冲刺年终旺季 石家庄市各商业业态多措并举促消费

冲刺年终旺季 石家庄市各商业业态多措并举促消费
2022-12-15 13:06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编辑:张静

世界杯赛事期间,中冶·和悦汇特色商业街在露天广场搭建的巴士小镇、巨型奖杯、吉祥物等世界杯文化主题展,引来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拍照。

当下正值年终岁末的传统消费旺季,石家庄市各商贸流通业态积极开展促消费活动,在线上线下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促销活动,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激发市民消费热情,提升消费市场活力。

石家庄市商业综合体和特色商业街在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创新营销模式,通过发展新型业态引领消费新需求,构建竞争新优势,推动商贸流通服务业提质增效。

夜晚,步行在中冶·和悦汇特色商业街,啤酒餐吧、夜间烧烤、日式酒馆等各式店铺灯光璀璨,美食飘香。“我们结合世界杯主题,大力培育冬季夜经济新业态,通过‘酒肆街好店推荐’‘五折餐饮盛宴’等活动,吸引市民夜间前来消费休闲,并提供免费停车服务。”中冶·和悦汇特色商业街企划人员祝婧婷介绍说,近期,商业街将组织商家在线上直播间推出五折餐饮券活动。

今年下半年刚刚开业的高新万象汇,也积极营造年末购物氛围,在线上推出了团券活动,服饰、珠宝、数码、餐饮等全业态均参与其中,以大力度的优惠幅度让利消费者。与此同时,该商业综合体还发力首店经济,引入的铜锣湾食街将于近期开业,届时市民可以在2000平方米的美食节“穿越香港”,品味烤脑花、花甲粉、麻辣香锅等近百种特色美食。

36524便利店瞄准上班族消费需求,12月份推出了鸭血粉丝福袋、鳕鱼蟹味棒、黑椒鸡肉饭团等新品,将年轻人喜欢的口味与特色菜品相结合,碰撞出新的快食品类,受到很多年轻人的追捧。

记者走访发现,以线上消费为代表的新型消费业态广受商家重视,并通过自建平台,或与第三方平台合作加大力度完善新型消费基础设施建设。为帮助餐饮商家获得更多订单,美团外卖近期也在石家庄市上线了新的一轮外卖消费券发放活动,市民领取后即可享受外卖点单优惠。据悉,海底捞小火锅、德克士、谷连天八宝粥等逾650个品牌品质商家参与了此次活动。

数据显示,近期随着世界杯赛事热度的提升,热辣火锅、啤酒烧烤、奶茶甜点等特殊品类的外卖订单随之增长。相比去年同期,石家庄开展“夜宵”场景经营的外卖商家增长超过三倍,外卖商家通过优化线上菜单、延长营业时间等形式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品质化的产品服务。

“市场需求正在陆续释放,当前也是传统的消费旺季,我们平台和商家也在努力加速消费回补。”美团外卖河北区域负责人表示,外卖运营师团队将根据市场动态变化情况,帮助商家做好线上经营指导、品类规划,并通过发放消费券、特殊场景流量倾斜等方式,将释放的需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订单,加快助力餐饮业市场回暖。

石家庄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石家庄市将大力引导商家开展促消费活动,既持续满足消费者的现实需求,也主动挖掘消费者的潜在需求,通过积极培育消费新增长点,进一步夯实商贸流通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