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邱县:国庆期间扮靓环境“颜值”

喜迎二十大︱邱县:国庆期间扮靓环境“颜值”
2022-10-08 10:55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咱们邱县路变宽了,环境更干净了,变得越来越美!”国庆假期,从外地回邱县家乡过节的张宇深有感触地说。

如今,邱县城市道路提档升级,公园随处可见。国庆假期,这里处处国旗飘扬,鲜花簇拥,许多居民没有选择外出旅游,在家乡各个景点打卡拍照。国庆期间,邱县振兴路沿路装上了鲜艳的国旗,经过提升改造的道路平整开阔,两侧路灯重新更换,路面加宽,原有双向四车道提升为双向六车道,便道重新铺设修整,整条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image.png

为欢度国庆,邱县重点对县城内各节点游园进行了重新设计打造。经过升级改造的口袋公园,园内砌筑树池、增设了园灯、坐凳,绘制了墙体画,为群众提供了一处处环境优美的休憩场所。

“外面千好万好,都不如家好”“我喜欢邱县,更喜欢这个城市的你”……在该县茂源街西、振兴路北侧等处的口袋公园里,除了完善的基础设施,温馨的墙体标语格外引人注目,墙体变成了会说话的公益广告,融入邱县元素,彰显城市文明。

在邱县县城,群众所到之处皆有花香。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该县在县城高速口、公园等地,增添了10余处花坛景点,群众纷纷驻足欣赏。

image.png

据了解,近年来邱县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以工匠之心推进城市改造提升,坚持以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对标一流补齐短板,打造一流的城市品质,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绿色、美丽”的城市环境。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赵瑞瑞 通讯员 刘莹 宫金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