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肥乡区:项目攻坚“拉满弓”

【喜迎二十大】肥乡区:项目攻坚“拉满弓”
2022-09-22 06:21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肥乡区自9月中旬至12月底,开展下半年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实现重点项目落地开工一批、加快建设一批、竣工投产一批、技改转型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目标,迅速掀起重点项目建设高潮。

该区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核心抓手,实施“一个重点项目、一名包联县级领导、一班推进人马、一套工作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各包联县级领导和责任单位全面加强重点项目帮扶推进力度,对每个项目以周为单位制定出攻坚行动的详细推进计划和措施,并在项目现场制作工期进度公示栏。

该区实行包联项目县级领导带领推进部门入驻项目,坚持每天早晨会、晚交账制度;包联县级领导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推进部门要明确一名主管副职和两名工作人员,全程搞好服务。各职能部门和项目推进部门,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求突破,持续精简流程,开展帮办代办,实行并联审批和容缺办理等有效措施,切实加快新开工和在建项目的备案、用地、规划、环评、消防、人防以及建设规划许可、建筑施工许可等手续办理,指导项目业主尽快完善资料,完成各项手续审批。

实行驻点办公制,包联项目县级领导每周至少2次深入项目一线,协调解决问题;实行调度会商制,实施每周会商、两周调度和每月观摩评比相结合,由区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主持,每周1至2次现场调度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实行问题办结销号制,对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办结销号。实行督导通报制,每周对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县级领导协调解决问题情况、推进部门驻点帮扶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实行专项工作考核制,对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目标完成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做为年底项目建设综合考评及评选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重要依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谢伟娜 通讯员 李耀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