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巡警支队“百日行动”战果丰

交巡警支队“百日行动”战果丰
2022-08-18 06:0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共出动警力2.8万余人次,警车9200余辆次,先期处置各类110警情13270起,抓获盗窃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车电瓶、盗窃手机、盗撬沿街门店、盗窃车内财物等违法犯罪嫌疑人71名,破案105起。

交巡警支队成立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全市交巡警系统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支队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督导部门每日组织力量,对街面巡控工作进行网上视频巡查和实地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盯办指导、督促整改;各大队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带领全体民辅警全身心投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结合夏季治安特点,交巡警支队制定《主城区交巡警“网格化”巡区每日勤务安排》,科学设置各巡区巡车停靠点、必巡点和必巡路线,动态调整警力部署,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有警出警、无警巡逻,重点加强烧烤摊、小吃街、广场、商圈、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巡逻密度,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进一步提升街面见警率。7月23日凌晨4时许,丛台一大队龙湖警务站在人民路将结伙盗窃电动车电瓶嫌疑人刘某轩、张某熙查获,当场查获被盗电瓶4块及扳手和电动起子等作案工具。8月8日14时25分许,邯山二大队六中队在陵西大街与水厂路交口查获两名盗窃电动自行车“惯偷”。

交巡警支队坚持对市主城区“两抢一盗”等警情进行分析研判,建立日通报、周研判、月分析制度,坚持“哪个路段部位警情案件多发,就重点在哪个路段部位巡逻,哪个时段警情案件多发,就强化哪个时段的巡逻”,科学精准指导街面巡防,做到警情引导警务,警力跟着警情走。支队依托天网视频监控系统,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对市主城区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商场市场、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开展视频巡逻,及时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调度指挥街面巡逻警力快速处置。支队对街头现行“两抢一盗”等违法犯罪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开展视频侦察、巡线追踪和蹲守布控,抓获一批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破获一批盗窃案件。7月5日8时许,邯山三大队明珠警务站民警通过巡查追踪、架网布控,将盗窃电动车嫌疑人王某廷抓获,破案6起。

结合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支队突出重点违法整治,针对全市公路隐患突出的重点路段,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路检路查力度,严管严查超员载客、违法载人以及无证驾驶、酒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坚持网上网下结合的巡控查控机制,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同时加强异地执法,联合交通运输部门严打货车超限超载,严厉打击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针对夏季交通违法特点特别是周末和节假日等特殊时间节点,采取流动巡逻与设卡检查相结合,保持对酒醉驾严管态势;加强显性警力投入,采取流动巡逻、设卡检查、异地用警、空降执法、警医联动等方式开展酒醉驾治理工作;还加大了道路运输企业监管以及电动自行车、城市工程运输车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消除了交通高风险安全隐患。

支队充分利用“两微一抖”、公众号、客户端以及警务站电子大屏幕等新媒体,积极广泛向群众宣传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情况,增强社会治安防范管理能力。支队通过建立保安、治安志愿者及交通参与者等微信群,利用其工作上的便利,发挥其治安防控信息员的作用,随时发现并提供治安隐患信息,有针对性开展群防群治。结合“小喇叭”“红袖标”等传统宣传方式,通过播放典型案事例、防范小常识等,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治安防范意识。

苗文金 曹志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