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音乐党史课市人大专场举行

“永远跟党走”音乐党史课市人大专场举行
2021-06-24 10:2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6月23日,“永远跟党走”音乐党史课市人大专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共同观看。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伴随着铿锵有力的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歌响起,音乐党史课拉开序幕。音乐党史课通过《觉醒号角》《苦难辉煌》《中流砥柱》《永葆本色》《屹立东方》《精神丰碑》《改革开放》《伟大复兴》等八个篇章,以百年党史为脉络,以经典歌曲和党史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以史串歌、以歌叙史,用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以及歌曲背后荡气回肠的故事,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风云。在主持人绘声绘色的讲解中,现场党员干部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短短90分钟时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壮阔历程,带领大家领悟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的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和伟大力量。音乐党史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堂音乐党史课令人心潮澎湃,不仅进行了一场入脑入心的党史和党性教育,而且让大家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接受了精神洗礼,坚定了初心使命,更加激发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邯报融媒体记者 佘志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