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昂扬姿态谋发展

魏县昂扬姿态谋发展
2021-06-24 10:2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连日来,魏县21个乡镇党代会顺利召开,成功选举产生了各自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魏县立足频道不换、信号不减,迅速成立政治建设、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民生事业五大指挥部,成立社会稳定、文明实践、典型培树、纪律监督、争试点争政策争资金五个工作专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加速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一届魏县四大班子到任后,魏县县委着力刷新干部作风,营造奋发作为、拼搏实干的工作氛围,成立五大指挥部和五个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工作目标方案,不折不扣抓好任务落实。全县上下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三重四创五优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深入开展“爱家乡、比担当、尚德善、拼贡献”教育活动,激发党员和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拼搏竞进。

各指挥部、专班结合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并将承担的任务进行分解,拉出清单,逐项进行细化,明确到工程、项目,明确到具体要求、时间节点,以及承办乡镇、部门,做到事事有人盯办、件件有人负责,精准发力,挂图作战,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五大指挥部各指挥长、五个专班各组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坚持深入重点工作一线督导检查,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县委、县政府每月调度各指挥部、专班工作进展情况,包括工作方案、推进措施、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安排等。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纪委监委、县大督查办及有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督导检查。

与此同时,魏县县委、县政府将五大指挥部和五个专班承担的重点工作纳入全县综合考核主要内容并加大考核权重,作为党员干部“横比晋位、纵比突破”的重要内容,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半年进行一次考评,年终全面考核验收。对于全年考核结果,作为评价各指挥部、专班县级干部和有关乡镇、部门工作及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同时,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建立健全考核奖惩和追责问责机制,强化纪律保障、作风保障,发挥五大指挥部和五个专班责任机制优势,督促领导干部下沉到一线,奖优罚劣,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德峰 郭海民 杜廷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