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招商引资做强产业集群

邱县:招商引资做强产业集群
2021-05-13 15:5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近日,市委、市政府通报2020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考核结果,邱县招商引资工作名列全市第一,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据悉,今年以来,邱县持续将招商引资作为加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不断集聚发展新动能,已成功签约鲁派休闲肉制品等7个新项目,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邱县按照“引龙头、补链条、建集群”的思路,咬定目标不放松,不断引进补链、强链企业,现已形成“京系”“粤系”“闽系”和“本土企业”四大食品系列,形成北京食品产业园、东莞食品产业园和食品产业聚集区“两园一区”发展格局,食品规上企业达到15家,行业关联企业178家。邱县成功入选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全省食品产业强县,食品产业集群被列为省重点支持的县域特色产业集群。

此外,该县以商招商,以情招商,借助客商引荐,产生了引进一个项目、带来一个产业的“葡萄串效应”,项目覆盖食品加工、包装、机械、研发等领域,产业链条不断延伸。

通讯员 刘龙 邯报融媒体记者 秦小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