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消费券带旺消费市场

丛台区消费券带旺消费市场
2021-05-13 15:5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商贸类累计发放123337张,直接带动消费总额4993.898万元,撬动杠杆为1比12.77;汽车类累计发放2226张,直接带动消费总额1972.9227万元,撬动杠杆为1比36.27……2021年第一期丛台通消费券发放活动再一次带旺消费市场。

今年,丛台区充分利用年后复工、人员回流及“3·8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日”的消费需求,拿出500万元开展了“守护诚信315、惠民消费享不停”和“芬芳三月春意暖,购车送油乐翻天”消费券活动,刺激居民消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拉动经济增长,实现最大限度“群众、企业、政府”三方共赢。

本次消费券活动共投入500万元,其中传统商贸领域400万元,汽车领域100万元。参加此次活动的企业为在丛台区注册,承担社零指标的限上入统企业以及承担GDP中服务业指标的13家企业和承担社零指标的限上入统的7家汽车销售企业(4S店),涵盖小商品、百货、家电、金银珠宝、汽车销售。

消费券有效期均为3天。每天早8时发放,放完为止。逾期未使用的消费券将回到券池,供其他消费者领取使用。参加商户须签署格式承诺书,并加盖公章,在门店张贴。活动期间,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商户,将被列入不诚信单位名单,取消参与资格,不予兑付补贴。

在该活动组织开展过程中,该区多方联动、高效推进,积极做好部门、技术支持、活动企业间的协调联动工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同时取长补短、精益求精,积极学习研究,结合民呼平台居民反馈,分析存在的不足,对消费券发放时间、政企补贴额度比例、居民领券方式、参加行业及企业范围等事项进行优化调整,确保活动带动消费效果最大化。该区积极组织企业开展活动业务培训,同时安排专人对参加活动的企业及其附属市场主体进行准入资质审核,确保活动终端顺利运行。

宋会娱 韩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