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樊成华等市领导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

张维亮樊成华等市领导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
2021-10-17 20:0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活动

张维亮樊成华王进江韩俊兰等市领导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

10月17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活动,市委书记张维亮、市长樊成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市检察院检察长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以“穿插连”战斗行动为主线,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冲锋陷阵、奋勇杀敌,彻底粉碎了美军妄图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成为朝鲜战争的重要转折点。影片选取战争中的重大事件、典型场景、主要行动和代表性人物,将抗美援朝精神生动形象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观影过程中,大家被战争的残酷无情和志愿军战士们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所感动。大家一致认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将激励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困难挑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紧紧围绕全市各项重点工作,拼搏竞进、苦干实干,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