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巡警大名大队:女童傍晚迷路,民警热心帮助

邯郸交巡警大名大队:女童傍晚迷路,民警热心帮助
2021-10-15 15:0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记者从邯郸交巡警支队大名大队了解到,10月份以来,邯郸交巡警大名大队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平安,安排部署全体民警上岗疏导车辆、护卫交通,全力以赴“除隐患、防事故、保畅通”,同时,每名民辅警时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为工作标准,已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及时帮助群众排忧解难20余件次。

10月10日傍晚18时30分许,城区中队民警赵亚宽、田胜凯正在大名府路值高峰过程中,忽然发现路边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位大约五六岁小女孩不停地穿梭于车辆之中,左顾右盼一脸茫然,在人流车流中十分危险,民警便急忙上前将孩子带到安全地带询问情况。

小女孩看到民警竟然哭了起来,民警以为是她受了什么委屈,立即慢慢询问,在啜泣声中小女孩讲出了原因。原来小女孩名叫朱某某,是一名县城附近旧治乡某村的小学生,父母都在外地打工,今天趁周末不上学的机会,就和爷爷来亲戚家串门,没想到在天色将晚的回家途中,行至大名府路上准备做公交车时,由于自己一时贪玩,行走之间转头就和爷爷走散,又在晚高峰人流车流中迷失了方向,来回走了很远也没找到爷爷,甚至连回家的路也找不到了,看到的都是大汽车和陌生人来来往往,心中非常害怕就紧张的在路边哭了起来。

了解情况后,民警考虑到女孩家的村子距离这里大约10余华里,自己肯定不能走回家,就一边安抚孩子,一边赶紧问清楚老人的去向。询问多时,尝试拨打了小女孩说的三四个电话号码后,终于联系到她远在外地的父母,再转而联系到其爷爷,经过十余分钟的紧张联系,终于将小女孩安全送回到其爷爷身边。其爷爷也正在为找不到孩子而急的焦头烂额呢,看到民警亲手送回来的孩子,表示非常感谢。

在“除隐患、防事故、保畅通”工作中,大名大队一直以来奉行着踏实“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信条,每名民辅警时刻坚守在岗位上,用一份诚心服务群众、护卫安全。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文 通讯员 郭占元/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