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接力救助大名一小伙回家

民警接力救助大名一小伙回家
2022-05-16 15:2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收留,我这孩子真是无处安身了,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5月7日下午6时许,从武安市赶来接儿子的杨某某,急匆匆地来到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大名大队疫情防控执勤点,对收留救助其儿子的检查站民警表示感谢。

据悉,当日下午1时,从大广高速大名出口驶来一辆警车,停在了防疫检查区,正在执勤的大名大队辅警张力、赵成龙立马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被送来的男子称自己是大名县埝头乡19岁杨小某,前段时间外出打工,因疫情原因未找到工作,且花光了身上所有积蓄。在市里举目无亲的他,无奈之下,只得自带背包行李徒步回70公里外的家,当步行几十公里时被河北高速巡逻交警发现,将其送到交巡警大名大队疫情防控执勤点。

执勤民警立即按照防控政策让现场医护防疫人员对杨小某进行消毒和抗原检查,并将其送至安全区等待。当看到杨小某又累又饿,说话有气无力时,张力和赵成龙把自己的饮用水和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送给了他。经进一步询问,民警发现杨小某竟然“无家可归”了。原来,由于疫情原因,距离检查站十几公里外的埝头乡正处于防控区,经与该村负责人联系,确认杨小某暂时不能回村,而其父母和亲人电话也联系不上。民警就一边对其进行安抚,让他好好休息一下,一边帮他寻找其他落脚途径。后经不断拨打电话,最终联系上其在武安市的父亲。等待四五个小时后,其父驱车赶到大名大队检查站,带杨小某返回武安。

邯报融媒体记者苑延涛 通讯员谷聪聪 郭占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