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码”变“亮卡”冀南新区“银发老人专属卡”助力核酸检测

“亮码”变“亮卡”冀南新区“银发老人专属卡”助力核酸检测
2022-05-14 06:54 邯郸新闻网 编辑:曹璐

“这是村里给我做的小卡片,扫一扫上面的健康码,就能直接做核酸了,实在太方便了!”冀南新区林坛镇桑庄村一位年近八旬的刘奶奶在核酸检测中拿出自己的“专属”健康码便携卡,快速完成了核酸检测。

这是林坛镇桑庄村为更好地服务村里老年人群众推出的暖心特色服务。在桑庄村,一张张特别的“银发老人专属卡”被送到村里老年人的手里,帮助老人更加方便快捷参加核酸采样。

在多次全员核酸采样中,该村工作人员发现,大部分老年人都不会使用甚至没有智能手机,有的是忘记带身份证,导致无法快速顺利采样。综合以上情况,桑庄村两委便想到为老年人定制专属的“银发老人专属卡”。

于是,村两委安排工作人员将辖区内老人的手机号、身份证等户籍人口信息一一输入到河北健康码小程序中,生成一个个健康码,统一收集好后进行排版、打印、裁剪、配挂绳等工序,制成银发老人专属便携卡,经过扫码测试后,确保每张健康码有效、可用。工作人员还上户向老人悉心解释健康码的用途及带来的便利。

据悉,冀南新区多个村(社区)从细微处入手,为辖区老年人制作实体河北健康码便携卡,将核酸检测中“亮码”变“亮卡”,助力老年人便捷跨越网络时代的“鸿沟”,打通老年人核酸检测的“最后一公里”。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文科 通讯员 周冰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