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捞针抓获肇事者,群众登门感谢民警

大海捞针抓获肇事者,群众登门感谢民警
2021-11-03 09:4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日前,邯郸市大名县西付集乡某村郭先生一家来到邯郸交巡警大名大队,将“办案神速,一心为民”的大红锦旗送到了大队侦逃中队民警手中,特意向尽职尽责办实事、致力为民破逃案的大名大队侦逃民警表示诚挚感谢。

据记者了解,10月12日晚19时许,大名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某村负责人报警,称县道龙束线鲍庄村路段有一老人被车撞倒已死亡。接警后,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展开调查。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该路段属于县道过村路段,受害者是该村一名60多岁的老人,在过马路回家时被车突然撞倒,车辆逃逸。通过走访未发现有事故无目击者,附近也无监控可以调取。随即,现场民警将案件移交追逃中队进一步调查处理,展开交通肇事逃逸侦破工作。

“不冤枉任何无辜,也绝不放过事件真凶,就是查到天涯海角也要找到肇事者”。经过两天的缜密工作,追逃中队民警对沿途数公里各路段社会视频和监控进行仔细观看,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从当晚事故时段经过的数百辆车中大海捞针,逐一调查厘清,终于锁定一辆豫J*****牌照的旧式黑色桑塔纳车有最大的嫌疑,然后通过走访和车辆轨迹顺藤摸瓜,连夜深入到肇事车辆所在的河南省南乐县某村,通过当地公安部门配合,一举抓获嫌疑人,并将其带回大名大队接受调查。

经调查,肇事司机是一名20多岁男子王某某,河南省南乐县人。12日下午,王某某驾驶一辆自己刚买第3天的二手小轿车出来大名县附近兜风,晚18时30分许当其沿龙束县往南乐县老家方向行驶时,由于天色将晚,心急回家,至事故地点未注意观察前方鲍庄村内路况,与正在过马路的老人发生碰撞。事故发生后,王某某看到附近无人发现,加之想到自己才刚买车三天,还没顾得办理各种保险,担心自己赔偿不起,又怕承担法律责任,便急忙开车逃跑了。王某某连夜跑到了河南老家附近躲藏起来,侥幸觉得在河北发生的事故,自己藏在河南省不会被找到。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就在48小时后,大名县大队民警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经过痕迹比对,该豫J*****牌照车辆碰撞痕迹与现场痕迹吻合。面对民警询问和自己车辆上铁一般的证据,王某某只好交代了自己交通肇事逃逸的过程。目前,王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据《道交法》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刑法》规定,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而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同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肇事逃逸后果很严重。一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应当立即报警,保护现场,救助伤者。不要心存侥幸肇事逃逸,否则将面临更为严重的法律惩处。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 通讯员 郭占元 文/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