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检定交警酒检仪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检定交警酒检仪
2021-10-22 09:3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为保障全市交警执法用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检测仪(简称“酒检仪”) 量值准确可靠,近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计量测试所对全市交警执法用400余台“酒检仪” 开展强制检定服务。

据悉,“酒检仪”属于国家规定的强检计量器具,其量值准确与否直接影响交警执法的合法性、公正性,法律规定必须周期经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进行检定,加贴强制检定合格标志后方可使用。

为做好此次检定服务工作,市计量测试所一是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开启一站式便捷通道,优先对接“酒检仪”到期的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办理送检手续,第一时间安排检定,尽量避免影响交警执法工作。二是严格规程,保证质量。调派骨干技术人员,严格按照JJG657-2019规定规程,加班加点,逐项进行检定,确保每台“酒检仪”数据真实、量值可靠。三是方便快捷,高效服务。对每台检定合格的 “酒检仪”,统一加贴强制检定合格标志二维码,扫码便知检定单位、检测日期、有效日期和检测结果等信息,方便社会监督,为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的执法取证提供强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

邯报融媒体记者 周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