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中综合体育馆雏形已现

市一中综合体育馆雏形已现
2021-10-20 10:0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梦非

我市筹备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各项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作为省运会比赛备用场馆的邯郸市第一中学综合体育馆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当中。预计整体项目将在春节前完成。

上图:建设中的市第一中学综合体育馆项目;下图:市第一中学综合体育馆 效果图。 邯报融媒体记者 郝群英 摄

10月17日,记者走进市第一中学中华校区,看到学校西北角的体育馆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整个体育馆造型庄重、典雅、大方,融入了“人”字元素,寓意一中校训:学会做人,学会做学问。部分外墙采用梅花砌砖法,增添了历史感与文化感,于浓厚的文化气息中生发出清新自然氛围。

“目前,项目主体框架、屋面系统、室内墙体砌筑、抹灰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水电安装和外墙施工。”市一中党委书记肖波对记者说,外墙施工力争在11月15日供暖前完成,内部安装和装修需要60天时间,“项目全部工程力争在春节前完成,并达到竣工要求,保证明年省运会提前试运营使用。”

肖波表示,市一中和所有参建单位将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合理安排工序,压茬推进,争创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廉洁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会更好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健康发展,更好地展示学校良好的外部形象,同时可兼顾社会功能,填补主城区南部体育设施的空缺,提升全市教育办学水平。

据介绍,该项目于2020年年初正式启动建设,是市政府投资的大型社会公益项目,也是2022年省运动会的备用比赛场馆。项目占地面积36亩,总建筑面积19830.49㎡,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8556.85㎡,地下建筑面积1273.64㎡。建设内容包含游泳馆一座,综合球类馆一座(满足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球类竞技比赛和大型会议、文艺演出使用),轮滑馆一座,学术报告中心一座(能同时满足1176人使用)。项目投资约1.3亿元。 

邯报融媒体记者 张红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