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管交通停车秩序的公告

关于严管交通停车秩序的公告
2021-10-13 09:43 微播永年 编辑:张静

关于严管交通停车秩序的公告

为保畅通、保安全,维护良好的城市交通秩序,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从即日起,永年区交巡警大队将对城区交通停车秩序实施严管,希望广大市民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现公告如下:

一、规范有序停车。机动车在道路两侧停车时,应当在施划的道路停车位内顺向停放。临时停车时,均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严禁在道路交叉口、应急通道口等法律明令禁止的地点乱停乱放。非机动车也应在指定区域或不妨得通行的地点统一摆放整齐。

二、文明安全行车。机动车要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照各种交通标线,有序行车;机动车要礼让斑马线,按序排队通行;要遵守信号灯,各行其道,不得妨得道路交通秩序与安全,体现文明交通新风尚。

三、摒弃交通陋习。机动车不得随意变更车道,不占用应急车道,开车不接打手机,行车要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戴好安全头盔,行人过街不得随意穿行,要走人行横道。

四、抵制危险驾驶。严禁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

广大市民朋友们,为了大家的出行安全,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同创造我区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永年区大队

2021年10月12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