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洪灾

众志成城战洪灾
2021-08-02 10:5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7月22日16时49分,在被洪水围困的安阳市安阳县韩陵镇东于曹村,当地政府使用铲车转移受困群众。

——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驰援河南纪实

从7月21日凌晨风雨出征河南安阳跨区域增援,到7月30日转战新乡市进行城市排涝作业,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跨区域增援队伍以使命赴使命,与当地干部群众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防汛抢险救灾硬仗。

7月21日18时51分,在安阳市汤阴县宜沟镇魏城村,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跨区域增援队伍首批队员渡急流挺进村庄,展开营救群众工作。

安阳,我们来啦!

洪水急流中,在皮划艇上向前望去,远处的房子就像水中孤岛;沉沉夜幕下,带着响声的水流奔腾不息,将整个村庄团团围住。安阳市汤阴县宜沟镇魏城村600多名村民被困村中。邯郸支队跨区域增援队伍指战员毫不犹豫冲进齐腰深的积水,紧急营救受困群众。

7月22日12时23分,在被急流围困的安阳市汤阴县北陈王村,一名哇哇大哭的宝宝刚坐上橡皮艇就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守护在旁的消防员也不禁露出微笑。

驰援安阳,九天九夜。近200个小时连续作战,203人次紧急出动,邯郸支队参加救援行动14次,营救被困人员362人,疏散群众274人;总排水量34.9万吨,清淤1200余平方米,协助解决5个村落恢复供电。

7月22日18时28分,在安阳市安阳县韩陵镇西于曹村,消防队员使用橡皮艇,护送国网安阳分公司工作人员进入被淹区域合闸送电,为周围5个村庄送去光明。

安阳小天使的笑容火了!7月22日12时23分,在汤阴县北陈王村,一名哇哇大哭的宝宝刚坐上“船”就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上亿的网上浏览给这个世界带来了温暖。但邯郸消防指战员却想说:是你的笑容给了我温暖世界的勇气。谢谢你,我的小天使!

7月21日19时57分,在安阳市汤阴县魏城村,暴雨中消防队员守护着刚营救到安全地带、躺在漂浮担架上的年迈老人。

新乡,我们来啦!

7月30日23时49分,消防队员在新乡市牧野区卫河桥积水区域检查远程排水管道运行情况。

7月30日10时25分,邯郸支队跨区域增援队伍抵达河南省新乡市。20时05分,邯郸支队出动22名人员及远程供水车、抢修车、战勤保障车、信通车,赶赴新乡市牧野区新中大道进行排涝作业。

7月31日0时06分,消防队员在新乡市牧野区新中大道卫河桥铺设排水管线。

侦查作业现场,铺设排水管线,搭建现场帐篷,远程供水小组进行下泵作业……7月31日0时35分,沿途1200米供水管线铺设完毕,0时55分投入排涝作业……

7月30日22时09分,在新乡市牧野区卫河桥排涝点侦查作业的消防队员,从积水中走出后倒出灌入雨靴内的水。

8月1日,邯郸支队驰援河南进入第12天。他们连续作战、不畏艰险,与全国驰援力量汇聚成强大合力,众志成城战胜这场罕见的自然灾害。

邯郸日报社特派记者 李磊 通讯员 谢鹏/摄 邯报融媒体记者 常生军 秦小虎/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