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巡警实施四步法,守护学生平安出行

邯郸交巡警实施四步法,守护学生平安出行
2021-04-09 10:19 平安邯郸 编辑:冯亚丽

位于滏东大街的育华中学,每到上下学时间段学校门前交通拥堵,接送学生车辆无序停放严重影响着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为了破解这一难题,近日,邯郸交巡警支队渚河大队通过多次实地调研,创新实施了“一二三四”工作法,精准施策、靶向治理,校门口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发放“一”封信提升家长文明交通意识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子女都有着言传身教和潜移默化的作用。渚河大队民警通过“一封信”的形式,携手学生家长,共同维护交通秩序。信中,告知家长们学校周边道路及门口交通管理措施和注意事项;提示家长们驾驶机动车要减速慢行、礼让斑马线、系安全带,过马路要走斑马线,骑乘电动车、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头盔等文明出行要求;引导家长们在划定区域等候接送,在指定区域有序停车。

开辟“二”条道守护学生出行有序安全

育华中学在校学生7400人,上下学时间比较集中,无序的出行让学校门口更加拥堵。渚河大队民警们经过多次走访和实地勘察,与校方共同开辟了学生进校和出校专用通道。在学校门口内外区域,用彩色伸缩性围栏渠划了学生进、出专用通道,利用“潮汐车道”原理适时调整进、出通道的比例,护送学生有序、安全上下学。交巡警、老师、家长志愿者每天无论风雨、雷打不动地协助学校摆放围栏、维护秩序,共同打造着学生平安的绿色通道。

设置“三”个区推动交通秩序规范有序

渚河大队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供需统筹的原则,充分挖掘现有道路资源,设置了学生等待区、非机动车停放区、机动车停放区。在等待区等待的学生,可以优先通过即停即走通道上车;在便道上设置非机动车停放区,减少乱停乱放对非机动车通行影响;在滏东大街设置路内临时停车位400余个,用锥桶隔离,限时停放。


采取“四”举措共建共享良好交通环境

渚河大队民警走进校园,持续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重细节 平安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培养交通安全习惯;争做护校天使,交巡警每日准时到岗,疏导交通、指挥车辆、维护秩序,守护着师生平安;严格执法及时查纠,对乱停乱放、越线停车、阻塞交通的车辆,对驾驶人教育警告后,仍然拒绝驶离的,将依法从严处理;完善设施营造安全,增设监控设备,抓拍机动车超速、闯红灯、逆行、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警示机动车驾驶人守法通过校园周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