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不停,疏通地下排水管网

昼夜不停,疏通地下排水管网
2021-04-09 08:4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冯亚丽

近日,我市城管局排水管理处“三网”人员在每日排查雨污水井盖安全隐患及管道运行情况的基础上,对城区污水管网进行春季维护预防性疏通。

纵横交错的地下排水管网如同“城市肠道”,一处积淤堵塞就有可能引起排水系统功能减弱,从而影响市民的生活环境和出行环境。为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同时保障施工进度,排水管理处采取“昼夜错时、分段作业”的工作方法,白天对车流量较小的主干道进行污水管网清淤,夜间对道路狭窄的小街巷及车流量较大的主干道开展清淤疏通。目前正在对铁西大街的污水管线进行清淤,外运污泥36立方。

据介绍,此次疏通,排水工作人员制订了详细的清淤疏挖方案,通过“全面疏通与重点疏通”,“机械清淤与人工清理”相结合,以“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状态,采用抓泥车、绞车等设备开展污水管线清淤,保障管网通畅,运行正常。清掏后按规定倾倒淤泥垃圾,保存淤泥统计记录,确保统计数据“数出有源、有据可查”。同时严格落实文明安全作业,最大程度避免对交通环境、市容环境卫生造成影响。

据悉,下阶段排水管理处将按计划结合汛前备战继续对重点街巷开展预防性清淤疏浚。

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赵鸿粼 通讯员 韩玉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