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计堂夫妇护林先进事迹在党政机关引起强烈反响

程计堂夫妇护林先进事迹在党政机关引起强烈反响
2020-04-04 09:1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涉县蟒张沟林场护林员程计堂、张翠兰夫妇默默扎根深山,守护林场三十载。近日,新华社、河北日报、邯郸日报等媒体相继刊登他们艰苦奋斗守山护林的先进事迹,在全市党政机关引起强烈反响。我市广大党政干部纷纷表示,将以程计堂夫妇为榜样,深入学习他们三十年守山护林的奉献精神,勇于担当、敢于吃苦,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贡献。

“一句承诺,三十年的坚守,时间染白了发,松柏苍绿了山,这就是程计堂、张翠兰夫妇。”中共邯郸市委党校讲师吕伟波说,“脚下乱石嶙峋”“山坡陡峭处几乎直上直下”,这些听起来都胆战心惊,却是程计堂夫妇巡山习以为常的路。13个山头,20公里路,他们行走自如,来了兴致还能高歌一曲。护林工作单调乏味,高度重合,难见人影;条件异常艰苦,土坯危房,化雪度日。但是他们坚守下来了,用辛勤付出换得青松翠柏为“伴”,野生动物为“邻”,用实际行动奏响“绿水青山”的动听旋律。他们身上所展现出的宝贵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更激励了全市党员干部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信心和决心。

程计堂夫妇三十年咬定青山不放松,把青春奉献给护林事业的事迹,感动了我市交通运输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他们是我们身边真正的英雄,他们普通但是真实,他们平凡但是温暖,把初心和挚爱给了自己热爱的护林事业,这种执着、拼搏和不畏困难的精神正是交通人需要学习和传承的。”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程计堂夫妇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建设交通强国河北篇章,全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精准扶贫、交通运输领域大气污染治理、交通运输行业改革四大攻坚战,加强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质量和服务品质,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绿色发展,为邯郸提供高质量交通运输保障,为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个岗位,一份责任。程计堂夫妇用三十年的岁月兑现一句守山的承诺。他们用三十年的坚守,把一座山、一片林、一抹绿护好守好。”复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绿化科科长罗艳说,身为一名基层绿化工作者,被他们的事迹深深感动,要向他们致敬和学习。学习他们坚定的信念和情怀,用鲜花和绿植去装扮复兴的美,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不懈努力去服务城市建设。复兴区所有绿化工作者都会像程计堂夫妇一样,热爱邯郸的蓝天和土地,用初心共建美丽家园。

“许下一诺,践行一生。”邱县古城营镇政府干部王书朋说,程计堂夫妇骨子里那股韧劲和憨劲让人敬佩。他们热爱家乡,向自己深爱着的土地许下诺言;他们坚守信念,在护林岗位上一干就是三十年;他们认真负责,年近七旬仍在巡山护林。作为一名普通的乡镇干部,要向程计堂夫妇学习,以他们的精神为榜样,在建设“创业新城、宜居邱县”中贡献力量。

邯报融媒体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