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隔离,邯郸市第一批56名支援湖北返邯英雄回家团聚!

解除隔离,邯郸市第一批56名支援湖北返邯英雄回家团聚!
2020-04-02 09:3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我想回家抱抱父母!”“我想吃碗妈妈做的武安拽面! ”“我想亲耳听儿子叫声爸爸!”……

经过14天隔离休养、三次核酸检测、全身各项检查,4月1日,我市第一批56名返邯支援湖北白衣英雄顺利“出关”,回家团聚。

当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欢送仪式在响堂山隔离休养所举行。市领导专程赶赴现场向白衣英雄致辞欢送,献上献花。周边的百姓也自发前来送别英雄,场面很是热闹喜庆。

现场,在一位老人的带领下,一个大男孩举着“逆行者”图画,嘴里默默喊着“姑姑”;一个小男孩则举着手机多角度录像,生怕遗漏某个环节。原来,他们是俎丽芳的家人。得知女儿1号回家,俎丽芳的父母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当日开车从磁县赶到峰峰,就为早点见着闺女,给她一个大大地拥抱。“虽说闺女还得去医院参与活动,不能跟着直接回家,但早看见早放心!”老父亲动情地说。

磁县人民医院的李世达紧急支援湖北时,妻子已怀孕七个月,身边还带着一个一岁多的儿子。之所以全力支持丈夫上“前线”,他说同为医护工作者的妻子明白救死扶伤是一种责任与担当。李世达在武汉时,儿子竟会隔着屏幕喊“爸爸”了。这一声千里之外的“爸爸”,让一个七尺男儿瞬间红了眼眶。“能回家啦,就想抱抱辛苦的妻子,听儿子亲口叫声爸爸!”李世达说。

裴卫华是永年区第一医院院前急救护士长,也是这次永年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队长。她告诉记者,得知要回家了,他们队的小队员都激动地睡不着觉。她20岁的儿子也提前三天把家里上上下下打扫了一番,就是为了迎接英雄妈妈回家。“隔离的十四天里,休养所的服务人员想着法为我们调配饮食,补充营养,从饮食起居到防护措施服务得十分周到,我们真心感谢。”裴卫华说,从武汉到家乡,有太多的人和事值得我们感动铭记。

采访即将结束时,一位爱心人士受朋友之托,为每位支援湖北英雄送来1000元慰问金后匆匆离开。休养所服务员小孙告诉记者,支援湖北人员休养期间,许多不留名的爱心人士送来书籍、干果、蛋糕等各种慰问品,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英雄的敬意。“支援湖北英雄冒着生命危险,抗击疫情,确实令人敬佩。迎接英雄到来之前,休养所全体服务人员经过了专业培训,尤其是每天的食谱,既要考虑支援湖北人员的饮食习惯, 又需按照营养配比制作,保证他们的全面营养,能为他们服务,也是我们的荣幸。”小孙说。

据了解,两个月前,第一批返邯支援湖北英雄分别从永年、武安、磁县、魏县、涉县和邯郸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中医院等12家医疗机构的各自岗位逆行出征,冲在了医疗救治的最前线,在武昌方舱医院、汉阳体校方舱医院、黄陂方舱医院留下了最美的身影。如今,英雄解除隔离,回家团聚。作为“娘家”的各个县区及医院早早派车等候在休养所,一辆辆大巴车悬挂着“欢迎回家”的红色横幅,等待迎接英雄回家。欢送仪式后,56名支援湖北英雄拎着大包小箱,登上专车,回家啦!

记者了解到,随后,各个县区及医院都将在当地举行欢迎仪式,致敬最美逆行者。

邯报融媒体记者 温洁/文 郝群英/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