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德源小区变美了!

绿德源小区变美了!
2019-11-07 11:02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笔者跟随邯山区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走进绿德源小区,发现曾经杂乱无章的环境变美了,映入眼帘的是明亮平整的柏油路面、粉刷一新的墙体,小区广场不时传来居民欢快的笑声,遍布小区周边的各种火车模型让人眼前一亮。这是邯山区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带来的喜人变化。

绿德源小区系铁路职工家属院,建于1999年,有居民1362户约4100人。五年前,由于监管维护不到位,导致小区私搭乱建300余处,小区内杂草丛生,路面坑洼不平,基础设施损坏严重,小区居民意见很大。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今年以来,邯山区对全区321个老旧小区按精品示范小区、环境宜居小区、舒适整洁小区三大类分批推进改造,打造一批特色示范小区,绿德源小区就是按照精品示范小区的标准打造的。绿德源小区以拆除违建为突破口,发动居民齐动手、共参与,联合区城管执法人员,利用半个月时间集中攻坚,共拆除违建8000余平方米,清理菜园4000余平方米。

绿德源小区多方筹措资金,集中进行了楼顶防水铺装、内外墙粉刷、路面铺油、污水管道更换,安装路灯和监控等,持续优化和完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提高安全性和舒适性。

居住在绿德源小区的王大爷感慨地说:“我在小区住了20年,没想到能整得这么好,住得这么舒服!”

陈征 魏晓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