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公路旅游客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我市开展公路旅游客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2019-03-26 09: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全媒体记者 王海军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深刻汲取湖南常德“3·22”旅游客车事故教训,坚决杜绝我市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持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该支队决定从即日起至4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路旅游客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各级交管部门将加强源头管理,开展隐患大排查。辖区各大队将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和客运场站开展隐患排查,督促企业法人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培训、车辆检验、动态监管、安全奖惩、行李检验、隐患排查的制度落实;与客运场站、客运车辆所属单位、驾驶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坚决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客车上路行驶;车管部门加强客车检验、报废监管等。同时,开展道路隐患排查,特别是西部山区旅游道路的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将逐段排查整治。

各级交管部门还将加强路面管控,严惩严重违法行为。其间,辖区各大队将依托执法站、警务区,加强国、省道、重点旅游道路治理,对旅游客车、面包车开展超员、超速、超载、酒驾、疲劳驾驶、凌晨2—5时上道路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治理。对客车违法行为采取同级通报,责任倒查、约谈教育、纳入重点监管等手段,警醒客运企业落实安全管理。

此外,各级交管部门还将深入推进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一次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教育,上好交通安全教育课,通报近期客车事故,增强广大客运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曝光一批违法行为存量大、客车检验率低、交通事故起数多的客运企业,用社会舆论督促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整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