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南新区加强基层会计队伍建设

冀南新区加强基层会计队伍建设
2018-12-29 09:4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黄涛通讯员李贵宇)今年以来,冀南新区通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培训,加强会计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会计队伍整体素质。

在培训对象选定上,做到“广与阔”。冀南新区分别在7月、11月份对新区乡镇(办)、各部门财务人员,进行行政单位财务规则、事业单位会计制度、财政信息一体化平台软件、2019年预算编制等方面进行培训。举办两期农村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覆盖新区各乡镇(办)村支部书记、主任和会计等共计320余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财政支农政策,全面提升基层人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在培训师资聘任上,做到“高与实”。聘请“实践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深厚,教学能力优秀,社会反响良好”的高水平教师授课。先后邀请新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省师资库优秀师资、邯郸市会计领军人才、省厅财政一体化平台合作单位新禾科技优秀工程师开展培训,确保了授课质量。在培训内容安排上,做到“需与新”。扎实调研,做到“按需求定内容,把培训办到实处”。对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存在风险问题进行讲解,深入宣传、贯彻和落实各项财政支农方针政策,努力提升会计队伍的理论和实践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