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0余环卫工人奋战除雪保畅通

4400余环卫工人奋战除雪保畅通
2018-12-28 10:01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邯郸日报社记者温洁)12月27日晨,我市迎来降雪天气。按照《邯郸市城管执法局2018年清融雪工作实施方案》和《邯郸市环卫作业应急保障预案》要求,随着雪势增大,上午9时,市城管执法局市容环卫考核中心下达指令,要求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经济开发区四区以雪为令,立即行动开展清融雪作业。

四区按照指令,将市区内桥梁(河道桥和立交桥)、涵洞(地道桥)、十字路口、慢车道、天桥作为清融雪重点,撒布机、人工双管齐下播撒融雪剂,个别积雪较厚路段由人工清理后再播撒融雪剂。丛台区城管局主干道清扫二队队长郭芳告诉记者,二队主要负责中华大街、光明大街、北环路、陵西大街、丛台东路、和平路六条街路的清扫融雪任务。当天不仅是降雪天气,风也较大,行道树不断飘落大量落叶,给工作带来难度。该队315名环卫工全员上岗,出动20余辆环卫车辆,不停地在路上扫雪融雪、清扫落叶。

为加快融雪速度,方便群众出行,各区环卫工人全员出动,不畏严寒,中午顾不上吃饭,加班加点清雪融雪。同时,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考核中心、各区环卫主要负责人、基层科队负责人全部盯守上路,指挥、协调清融雪工作。

截至当日15时,在全市环卫职工的努力下,基本完成主要道路清融雪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清融雪共计出动环卫工人4400余人,出动撒布机150余趟次,合计播撒融雪剂300余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