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入太行从此景景通

高速入太行从此景景通
2018-12-29 09:41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李磊实习记者杨溪)12月28日上午10时许,一辆甘肃A牌照的奥迪轿车从太行山高速公路武安什里店收费站驶出,前去普阳钢铁有限公司洽谈业务。历经两年半的艰辛建设,河北省扶贫攻坚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保障项目太行山高速公路于当日开通试运营。

太行山高速公路纵贯太行山区,全长652公里,起于张家口涿鹿县京冀界,止于邯郸市涉县冀豫界,途经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5市19县,44个互通、18条连接线与11条高速公路和数十条国省干线相连相通,成为畅通京冀豫的又一条交通大动脉。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与青兰高速互通,与314省道相连。

据介绍,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位于邯郸邢台两市交界和冀豫两省交界之间,全长68.68公里。项目设特大桥2座,大桥38座,中桥2座;特长隧道1座,其他隧道5座;互通式立交6处,分离式立交9处。太行山高速武安什里店收费站副站长游彦超介绍,邯郸段设置顿井、武安西、什里店、王金庄、西达匝道5处收费站,目前已开通什里店、顿井收费站,2019年这5个收费站将全部开通。从此,太行山景景相通,一路通则百业兴。邯郸段的顿井收费站口连接我市西部旅游专线,同时什里店收费站口将为普阳钢铁等企业带来交通便利。

太行山高速公路的开通,不仅把巍巍太行带进更多人的视野,更为沿线革命老区的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涉县关防乡后池村党支部书记刘留根高兴地说,他们要加快绿色农业、中草药种植和生态旅游开发,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