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斑马线亮相鸡泽街头

3D斑马线亮相鸡泽街头
2018-10-12 09:41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慕丽云高兵磊)“3D斑马线立体效果强、视觉冲击大,远远就能看到像有突出地面的长方体路障,色彩鲜明,让我们自觉减速慢行。”鸡泽县宏达出租车公司的张师傅说。近日,为深入推进文明县城创建,优化完善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鸡泽县以椒乡大街人民路交叉口、金鸡大街人民路交叉口等重要交通枢纽交汇处为试点,在城区范围内首次推行3D立体斑马线标识。

据该县城管局市政技术人员李广谦介绍,这种3D斑马线宽0.65米,长6.5米,和普通纯白色斑马线不同,立体斑马线由蓝、白、黄三种颜色组成,与白线平行增加了一条蓝色线,并在两条线两端刷上一个黄色方块,这些三色线段像一根根立体的柱子,在路面上很醒目,反光标线上有玻璃珠,晚上车灯照过来会更亮。这种斑马线会给远处的司机一种错觉,就像地面有突出的减速带,需要减速慢行,待行驶到近处才发现是斑马线,达到了减速慢行的目的。

“自从有了这种新型斑马线,过往车辆会自觉在斑马线前减速慢行,行人、车辆更加遵守交通规则了。”该县居民田俊红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