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校友设立奖学金

80后校友设立奖学金
2018-10-09 09:4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程学虎冯冬冬刘书振)国庆节前夕,广平县十里铺乡中学12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子获该校“启迪奖学金”两万元。此奖学金是三年前该校几位80后校友出资二十万元设立的,计划每年发放两万元,连续发放十年。三年来,此奖学金已向38名学子发放奖金六万元。

“启迪奖学金”奖励对象为该校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家庭贫困学生,“不想让一个学弟学妹因贫困失学。”该奖学金其中一个发起人表示,他们希望能用这种方式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立志成才、回报家乡。

在奖学金设立之前,其中的几位发起人就每年捐赠3000元资助一位家庭贫困的学生。他们承诺将一直资助这位学生读完大学。

据了解,奖学金的发起人均为80后青年,大多在外地工作,但多年来情系家乡。他们有的是在外地创业的企业家,响应政府号召回家乡投资办企业,为地方贡献税收过千万元;

有的是京津两地政府工作人员,为家乡经济出谋划策,为地方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尽心尽力;有的是执业多年的律师,为群众、企业维权,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并减免经济困难群众、企业代理费用上百万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