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家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观摩邯郸党媒大数据服务平台

57家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观摩邯郸党媒大数据服务平台
2018-10-10 22:19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全媒体记者 袁佳/文 邱勇慧/摄

10月10日,来自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环境保护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河钢邯钢集团等57家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志走进邯郸日报社,实地观摩了解邯郸党媒大数据服务平台,并就为下一步合作推进党媒主流阵地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延伸阅读

党媒大数据服务平台的功能

邯郸党媒大数据服务平台是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运行平台,是县级各媒体形式的必要纽带,是县级新闻宣传系统采、编、发的应用后台。该平台具有统一指挥、统一管理、一次采集、一键发布、多元呈现、多媒传播的功能。

邯郸日报社将通过党媒大数据平台,发挥新闻舆论引导、媒体运营管理、信息技术研发、数据安全服务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和经验,为各县融媒体中心提供新闻策划、报道指挥、内容分发、热点分析、新媒体管理、舆情监测和党政信息管理等一系列服务。

通过党媒大数据服务平台,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可以进行宣传指导、内容监管、舆论引导、舆情监控。

通过党媒大数据服务平台,邯郸日报社旗下的《邯郸日报》《邯郸晚报》《中原商报》和新媒体矩阵以及所有入驻本平台的县级媒体,能够实现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渠道共用。

通过党媒大数据服务平台,各县(市、区)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的广电台、APP、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自有媒体可以实现矩阵化管理。

选择党媒大数据服务平台的原因

邯郸日报社充分利用自身采编队伍和资源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依托该系统,开展对各县(市、区)、委办局等合作单位的日常宣传和重大事件的指导、协调和联合报道工作,实现我市各级新闻资源、内容资讯的共享、共用、联合发声、联合策划、数据归集、用户归集,打造我市的融媒体传

播渠道和新闻发布体系,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政务服务能力,为强化我市党媒主导地位和完善融媒体管理提供一个新的有效模式。

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可通过党媒大数据服务平台系统,进行新闻宣传资源的统一信息监管、重要信息统发和信息安全监控。

县级融媒体中心可借助党媒大数据服务平台,用最少的投资、最短的时间、最便捷的程序,建立自己的融媒体“中央厨房”系统,将各自独立的信息资源进行统一汇聚、集中共享,在一个平台上实现采、编、审、发,充分满足集约、智能、高效的一体化运行模式。

为县级宣传部门提供的服务

一是信息共享

通过平台的公共稿源库,各县(市、区)的新闻信息可与邯郸日报社的新闻资源实现共享,县(市、区)的新闻稿件可以通过这一平台直达邯郸日报社编辑库,通讯员可以通过手机端实现给报社直接写稿,传送图片和音视频。

二是全媒体报道指挥

县级融媒体中心可以通过平台的报道指挥模块进行线索搜集、线索管理、任务派单、即时通讯、视频连线、现场报道、报题会、选题会、定稿会,以及实时获取新闻热点、竞媒相关、最新事件等。

三是同平台采写编发

通过平台的采集中心,能够采写、上传文字、图片、视音频、H5、VR、动漫等形式的新闻稿件,并通过平台的大数据功能,获取互联网上的新闻资源、VR/AR资源、RSS资源等。通过平台的编辑中心,可实现稿件编辑、智能写稿、全文检索、音视频编辑、数据新闻、分类管理、专题制作、流程记录、敏感词过滤、H5制作、内容检校、统计分析等功能。通过平台发布中心的制版接口、网站接口、APP接口、微博接口、微信接口、VR接口等,实现向多种媒介的内容推送。

四是多媒体一键发布

通过这一平台,可以实现向报纸、数字报、网站、APP、微信矩阵、微博矩阵的多端发布。

五是任务考核和资料归集

通过这一平台,可以实现本部门工作人员的写稿量、发稿量等任务统计。同时,编发的稿件可以按日期或按类别进行归档保存,留作重要的档案资料以供将来查阅。

六是生成舆情大数据

通过这一平台,可实现数据采集、数据归档、数据检索、数据分析、数据应用等功能,形成县域大数据系统。

更多详情可点击下方链接

http://m.handannews.com.cn/epaper_detail?newsid=4442168_hdrb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