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求突破 奋发进取勇担当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磁县力量

解放思想求突破 奋发进取勇担当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磁县力量
2022-08-04 10:4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解放思想求突破 奋发进取勇担当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磁县力量

中共磁县县委

市委十届四次全会报告站位高远、总揽全局,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客观实在、振奋人心,为加快磁县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磁县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斗目标,坚持“不说空话、不挂空挡,一天也不耽误;创新创业、担当担责,一刻也不放松”,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填写优异成绩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提站位、抓落实。市委全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一以贯之推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和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磁县要聚焦“1443”发展目标,落实“3429”工作方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一年打基础,二年补短板,三年超平均,五年翻一番”,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争比进位,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树牢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抓投资、上项目。围绕市委关于“磁县要全面补齐短板,增速赶超全市,尽快打赢翻身仗”要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强化“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招商”意识,持续做大增量。一是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滚动实施“六个十”工程,加快推进鸿路绿色钢构、邯钢绿色钢能、华能“一揽子”新能源、“光热+”和中化国际新材料产业园等一大批兴县立县的大项目,坚决以优质增量调结构、促转型、扩总量。二是千方百计抓实招商引资。围绕精细化工、童装安防、文旅康养、建筑建材“四大百亿产业集群”,坚持“外资、内资、国资、民资、融资”并重,大力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县级领导带头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迈开两条腿、跑省进部委”,力争全年招引亿元以上项目不低于20个。三是持之以恒夯实平台载体。严格开发区项目准入门槛,持续开展园区低效用地专项清理,完善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做大做强中岳、恒泽等国有企业,全力打造创新园区。年底前,漳河经济开发区、磁县经济开发区主营业务收入分别达到150亿元、200亿元。

三、注重城乡融合,坚定不移抓统筹、上水平。持续推进全域拆违治乱和人居环境整治,以总投资185亿元的十大城建项目为抓手,统筹开展“两免三拆四治五提升”行动,提速回迁安置房建设,打造鼓楼周边历史文化街区,因地制宜建设口袋公园、停车场、便民市场,高标推进邢都公路、魏峰公路、鑫泰铁路专用线前期等工作,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同时按照市委提出“打造溢泉湖生态康养新高地”的要求,加强环湖绿廊管理,做优生态、做美环境、做强配套,有序推进溢泉湖综合开发。聚焦乡村振兴,精准扶持金益农、回头香等农业优势企业,加快推进万亩玫瑰种植深加工、禾下土种苗繁育中心等项目,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高效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按照“六无六化一强”标准,治污水、清垃圾、改农厕、修村路、提颜值,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改造农厕9000座以上、建设公厕74座以上,年内新增省级美丽乡村16个。

四、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守底线、保稳定。围绕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进问题解决。一是慎终如始守牢疫情防控防线。认真落实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6条措施,常态化排查漏洞、补齐短板,提升流调、隔离、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等基础防控能力,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是科学精准抓好生态治理。紧盯PM10等指标短板,深入开展扬尘、夏季臭氧、机动车等污染专项治理,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超标排放、露天焚烧等违法行为,持续巩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省“退后二十”成果。三是用心用情维护社会和谐。坚持“群众所有的诉求都要回应、所有的问题都要解决、所有的困难都要帮扶”,用好“微心愿”问政平台,网上网下同步发力,实事求是、依法依规、讲究方法、过细工作,及时回应和处置反映问题。四是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生产。强化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旅游景区、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全力做好森林防火、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五、强化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转作风、提效能。聚焦磁县干部队伍突出存在的五个短板不足,县委常委带头,以严而又严的纪律要求改进作风。一是深化作风建设。以“转提比作”活动为抓手,强化四个“比一比、对一对”,对照职责看担当,不怕困难敢担当,提升能力会担当,对标对表比担当,齐心协力共担当,说了算、定了干,绝不能说“不知道”“不能办”“不归我管”,努力在全省、全市争先进位。二是强化正风肃纪。聚焦不落实的人和不落实的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规“吃请”“请吃”等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注重协调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转变作风树正气,带动全县上下团结一致加油干,步调一致向前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