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三官一律”普法宣传

峰峰“三官一律”普法宣传
2022-03-07 09:20 峰峰矿区人民法院 编辑:于晓

为扩大“三官一律”的知晓率,3月3日,按照峰峰矿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三官一律”进村居、进企业、进网格活动。峰峰矿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程秀英带队组织15名干警走进大峪镇,会同区公安局、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共同开展了“三官一律”普法送法活动。

活动中,他们兵分五路,分别前往大峪镇新立村、南大峪村、北涧沟西村、北涧沟东村及河北新彭楠焦化有限公司,入户开展问卷调查,征求辖区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意见建议,询问法律需求,并向群众发放了“三官一律”便民联系卡。他们浅显易懂的语言,解答了村民们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并为村民发放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相邻关系篇”“借款合同篇”等普法宣传资料,讲解了宪法和民法典中相关的法律知识。其中,峰峰法院干警入户问卷调查260余户,解答群众咨询150人次,发放便民联系卡81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