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冀南新区两项目获省科技厅立项

喜讯!冀南新区两项目获省科技厅立项
2022-07-23 10:35 邯郸冀南新区 编辑:李茗茜

近期

河北省科技厅公布了

2022年度省级科技计划专项立项结果

邯郸冀南新区2个高新企业项目

喜获省科技厅立项

争取财政科技资金380万元

可带动企业科技研发投入2487万元

图片

图片

这两个获得财政科技资金支持的是两家央企项目,分别是中材科技(邯郸)风电叶片有限公司的“基于高性能玻板结构的百米级风力发电叶片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邯郸新兴特种管材有限公司的“超级双相钢25Cr-110KSI无缝管的开发”。

图片

今年以来,冀南新区紧紧围绕“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申报省、市各类科技项目。通过强化政策宣传落实,“服务企业马上办”,一对一入企帮扶等措施,全流程指导企业开展项目申报,积极发挥财政资金激励作用,引导企业自主开展科技项目研发,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图片

冀南新区通过各类科技项目的申报,进一步发挥科技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促进经济平稳发展。截止目前,冀南新区已争取各类科技专项资金724.35万元,预计可带动企业研发投入超2亿元。进一步激励企业持续开展原始创新,形成示范带动作用,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助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

中材科技(邯郸)风电叶片有限公司

基于高性能玻板结构的百米级风力发电叶片

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

该项目将在国内率先实现百米级风电叶片产业化,突破高质量高效率24h主成型周期,彻底解决国内陆上大功率百米级风叶重量大、制造周期长、成本高等行业关键技术难题,极大提升国内国际市场竞争力。

图片

依托区域覆盖及技术优势,中材科技(邯郸)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将迅速成为华北、华中地区主力供应商,已与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等国际主机厂达成合作,积极配套国内主机厂抢占国际市场,并与国内新疆金风科技、浙江运达股份签订战略销售订单。项目实施期内能够形成6GW/年的产业规模。

邯郸新兴特种管材有限公司

超级双相钢25Cr-110KSI无缝管的开发

该项目主要探索超级双相钢25Cr-110KSI无缝钢管冷加工变形量与性能关系,实现通过冷加工变形量控制成品性能的目的。

图片

该项目的实施将填补国内冷变形高强度双相不锈钢无缝管技术空白,为我国110钢级超级双相钢管材加工做好技术储备,并打破国际对该产品的技术垄断,有效提升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能力和水平,带动河北省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