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支队“一户三普法”积极保障用户权益

市城管支队“一户三普法”积极保障用户权益
2022-03-18 10:0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为了能更好地保障我市主城区燃气、热力、自来水用户的合法权益,提高用户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市城管支队以“3.15”消费者维权日为契机,在公用事业执法领域开展了“一户三普法”活动。

“一户三普法”是指融普法于执法过程中,对用户进行燃气、热力、自来水三方面的普法宣传。本阶段宣传侧重于普及《城市供水条例》《邯郸市供热条例》《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中对供应单位的要求和规定,以帮助用户发现、识别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考虑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执法人员尽量减少接触和聚集,除现场勘查之外不进入用户家中,在户外完成制作询问笔录、送达文书等执法步骤以及发放普法明白纸、进行法律讲解等工作。执法人员还在村庄、社区张贴宣传资料,以达到广泛宣传的目的。

活动开展一周以来,已发放普法明白纸百余份,在张庄桥村、爆台寺、小裴堡、复兴区铁路大院等十余个村庄和社区张贴了宣传资料,普法活动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

支队公用事业执法人员表示,群众的监督是规范行业经营秩序的有效手段。对于居民反馈的线索,支队将依照程序调查核实,如确实存在违法行为,必将严格依法处理。今后将常态化进行“一户三普法”,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不同侧重点的宣传,维护居民合法权益,保障水、热、气使用安全。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 图片由市城管支队提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