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司法局:“三下乡”为群众派发“法治大礼包”

邯郸市司法局:“三下乡”为群众派发“法治大礼包”
2022-06-02 09:25 邯郸日报 编辑:于晓

5月31日上午9时,丛台区黄粱梦镇贵龙岗村迎来了市司法局一支“三下乡”法律服务小分队,他们一行4人由法制宣传员、社区矫正工作者和律师组成。“三下乡”法律服务小分队为群众带来货真价实“法治大礼包”。

5ae6718a30a9259822ad37f9f5c26480_.jpg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三下乡”服务咨询台前早早排起长队,前来进行法律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法治宣传员向群众进行宣讲,引导大家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律师解答了农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承包土地、房产继承等法律问题。一位群众高兴地说:“律师帮了我的大忙,这样我就不用再去市里花钱请律师啦。”

84ae9ca0b24cacea52b430c8109b1b49_.jpg

现场赠送的法治宣传蓝色手提袋上12个红字“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显得格外醒目,里面有《民法典“九进”普法宣传册》《国家安全法》《社区矫正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书籍,还有印着“关爱未成年人 呵护祖国花朵”红蓝两色法治宣传小围裙,深受群众喜欢。

市司法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作为切入点,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开展法治宣传,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