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
2024-02-26 17:5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

以高质量经济普查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2月26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对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樊成华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对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对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新变化新特征,提高宏观决策水平,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基础性意义。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工作重点再明确,思路举措再清晰,把握节点、突出关键,高质高效完成经济普查各项任务,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科学统筹,严格落实普查方案要求,严把时间节点和质量标准,确保普查登记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坚持实事求是,入户环节要逐一上门、绝不遗漏,登记环节要认真核实、精准填报,审核环节要关口前移、从严管控,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要坚持依法统计,强化执法监督,加强宣传引导,严格防范风险,坚决做到绝不造假、应统尽统。要坚持协调联动,树牢“一盘棋”思想,做到市县联动、部门协同、齐抓共管,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导检查,凝聚起全市推动普查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锚定任务目标,聚焦问题短板差距,精准施策、合力攻坚,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