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举行“军事机关送课下基层” 活动启动仪式

邯郸市举行“军事机关送课下基层” 活动启动仪式
2024-02-27 08:19 邯郸日报 编辑:张梦非

我市举行“军事机关送课下基层” 活动启动仪式

为助力深化全民国防教育,2月26日,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邯郸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在广泰中学举行“军事机关送课下基层”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是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表彰之年,积极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是全国双拥模范城考核评选的一项重要内容。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凝聚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强大合力;要把习近平强军思想、国防法规政策、国防形势教育等纳入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党校培训计划,纳入学校教育课程,纳入部队思想政治教育计划,打牢军地国防文化建设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要扎实开展“军营开放日”活动,增强社会群体和人民群众国防教育的直观性;要发挥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引领作用,广泛开展主题演讲、知识竞赛、书画大赛等特色国防教育实践活动,推动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有效落实。同时,充分利用全民国防教育日、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等节点,广泛开展群众性纪念活动,努力营造全民浓厚国防教育氛围。

会上,邯郸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上校政委王利明以“强化忧患意识 牢记使命担当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为题,进行“军事机关送课下基层”活动第一讲暨开学第一课专题授课,该校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共160余人聆听讲课。

据悉,“军事机关送课下基层”活动目的是以送国防课、军事课为重点,采取讲座授课、座谈交流、赠送课件等多种方式,面向社会基层群众,广泛宣传习近平强军思想,普及国防和军队相关知识,介绍国家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凝聚军政军民团结共识。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苑延涛/文 袁艺睿/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