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调度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樊成华调度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4-02-25 20:1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樊成华调度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保持定力韧劲 狠抓末端落实

坚定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硬仗

2月25日下午,市长樊成华调度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全省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工作会议要求,按照市委工作安排,保持定力韧劲,狠抓末端落实,坚定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硬仗,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副市长靳禄兵、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

在市生态环境局,樊成华认真了解大气环境指挥调度平台运行情况,与环保专家深入交流,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部分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部署下步重点任务。他指出,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要求,聚焦重点、合力攻坚,着力巩固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要科学精准应对污染过程,充分发挥专家组作用,点对点把脉会诊,找准问题症结,及时跟进防范措施,有效降低污染天气影响。要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紧盯施工工地、城乡道路、裸露地块、闲置厂院、露天停车场等,拉网式排查扬尘源、移动源和面源污染,严查严管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协同治理减污降碳,大力推进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转型三年行动计划,深化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创A成效,带动提升全行业绿色发展水平。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导调度,严格执法检查,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