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到大名县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樊成华到大名县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2023-06-05 18:4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到大名县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严谨细致做好高考组织工作

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平稳顺利

6月5日上午,市长樊成华到大名县检查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严谨细致做好高考组织工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平稳顺利。副市长靳禄兵、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检查。

来到大名县第一中学考点,樊成华认真察看考生通道、考场布置、服务保障等工作准备情况,要求考务人员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细心周到的服务,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在大名县教育考试院,樊成华详细了解试卷保密管理、考场视频监控、应急准备等情况。他指出,高考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广大学生前途命运,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大事,容不得分毫差错、出不得半点闪失。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要周密组织实施,做好试卷运送、保管、交接、流转、回收等环节安全保护工作,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严肃考风考纪,全力保障考试安全。要坚持以考生为本,优化交通疏导、防疫卫生、噪音治理、就餐休息等方面保障措施,注重人文关怀,为特殊困难考生提供便利,让每位考生以最佳状态应考。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动员,从严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努力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

樊成华还到大名县金池中学、志远学校,实地检查学校建设、教学管理、餐厅卫生、校园安全等工作。他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要强化对全市民办学校的日常管理,常态化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做到依法办学、规范办学。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抓好校园食品安全,打造优美校园环境,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文 陈苏冬/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