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06-02 15:5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调研讲话精神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6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省委书记倪岳峰专程到我市调研指导,就盐碱地改造提升和综合利用、科技小院、高标准农田建设、“三夏”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省委对邯郸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调研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邯郸落地见效。要扎实推进盐碱地改造提升和综合利用,强化科技创新,大力推动土壤改良,积极培育节水、耐盐碱优良品种,做到治碱与育种并重,尤其要发挥好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作用,真正把盐碱地改造成为稳产高产的沃野良田。要大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要不误农时抓好“三夏”生产,精心组织好夏收工作,突出做好农机具供需对接、跨区作业保障、灾害天气应对等工作,确保颗粒归仓、夏粮丰收。科学抓好夏种、夏管,为秋粮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绝不造假、应统尽统,确保实现高质量“双过半”。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财政开源节流和全过程监管,不断提升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效益,把更多的“真金白银”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紧紧围绕“保赛事圆满、争优异成绩、促服务提升、树邯郸形象”目标,高水平筹办省运会、省残运会,认真细致抓好开闭幕式、体育场馆压力测试、食宿接待、服务保障等任务,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营造“当好东道主 办好省运会”的浓厚氛围。要科学高效组织防汛备汛,强化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开展实战演练,全面排查整改水库、尾矿库、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市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风险隐患,全力抓好漳河、滏阳河、洺河、支漳河等河流的清淤、疏浚、护坡、固堤,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严防溺水事故发生。高考在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谨细致周到做好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让全市考生发挥最好水平、考出最好成绩,走好人生重要一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