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23-06-02 15:5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强调

提升我市外事工作质量和水平

有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樊成华出席

6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传达学习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要求,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外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提高我市外事工作质量水平,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定政治信仰,严明政治规矩,增强政治能力,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对外事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坚决守好首都“护城河”的“南大门”。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对外合作交流上下功夫,有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开放意识、开放理念、开放思维,支持鼓励企业和人员走出去,在学习先进经验、拓展海外市场上求实效。要大力引进来,聚焦“532”主导产业,面向海外开展精准招商,引进一批兴市立市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推进国外质量控制专家引进工作,助力企业技术升级,提升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加强我市与国外人文、教育、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推动民间对外交往,增强邯郸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要坚持底线思维,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着力维护海外安全和发展利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健全各级外事工作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做好外事工作的积极性,推动我市外事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市领导马占山、李学军、张永新、王健、于保叙出席会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