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01-06 21:2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1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农村“煤改气”保供、数字成语等工作。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领导干部提高政治能力、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廉洁自律等提出殷切期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精心组织开好我市各级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凝聚起团结奋斗强大合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好2022年度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抓好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开出高质量、达到好效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对做好“三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整个国家现代化。去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但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强基础,深入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三农”场景,努力建设农业强市。要严守耕地红线,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稳定粮食生产,扩大农副产品供给。要大力发展绿色农业、设施农业、高效农业、品牌农业,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稳妥推进“三农”领域改革创新,深化农村重点领域改革,大力推动农业科技创新。要深化乡村建设行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农村“煤改气”保供和冬季供暖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保供举措,全力以赴保障气源、保障运行、提高服务,严格督导检查,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研究完善供气供暖长效机制,从根本上破解瓶颈制约,提高全市供气供暖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实施数字成语项目,是我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调研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的重要抓手。在有关部门和百度公司通力协作下,数字成语项目在2022年数博会上精彩亮相,初步实现了“以奇思妙想释放成语典故宝贵资源活力”的目标。下一步,要加大与百度公司合作力度,持续深化拓展数字成语项目,带动更多文化资源数字化赋能,在坚定文化自信中做强文旅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使“成语之都、太极之乡,邯郸—一座等了您三千年的城”城市品牌更具支撑力、更有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