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邯郸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樊成华通报有关情况

中共邯郸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樊成华通报有关情况
2022-12-26 14:5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中共邯郸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樊成华通报有关情况

12月26日上午,中共邯郸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就总结全市今年经济工作、部署明年工作任务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樊成华通报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2023年经济工作初步安排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跃峰,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学军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马宏志、民盟市委主委董卫、民建市委主委李海平、民进市委主委张学军、农工党市委副主委申金燕、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屠志勇、市工商联主席曹淑霞、无党派人士代表白雪松先后发言,完全赞同中共邯郸市委对当前全市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对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就加快“六个中心”建设、推进“四城同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做强县域经济、引进和培养人才、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加强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维亮指出,大家坚持政治站位,积极建言献策,对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体现了对邯郸发展的高度负责,我们将认真研究吸收,积极采纳落实。

张维亮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邯郸发展进程中不同寻常的一年。中共邯郸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要求,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效显著,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祉全面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这是中共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的结果,其中也凝结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心血和汗水。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抓牢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围绕“主要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力争经济总量进入第一方阵”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中共中央、中共河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履职尽责,聚焦高质量发展献良策,聚焦社会关切聚合力,聚焦自身职能优服务,进一步唱响“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主旋律。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中共邯郸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合作机制,畅通联系沟通渠道,为大家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条件,共同开创我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工作的新局面。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