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12-05 17:07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

以基层党建全面过硬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12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听取全市基层党建、市委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和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汇报。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和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基层党建全面过硬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引向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农村(社区)党建工作水平,让红色物业、志愿者银行等基层党建品牌更好发挥作用。要统筹推进企业、高校、公立医院、科研院所等各领域党的建设,让党的旗帜在每个阵地、每条战线高高飘扬。要全面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强化评议考核,着力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的铁规矩、硬杠杠,坚定不移抓好贯彻执行,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深入纠治“四风”问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持之以恒,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要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坚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激励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要层层落实工作责任,以实招硬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压实责任链条,创新监管方式,完善工作机制,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要突出重点领域,加强市场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校园食品安全,严禁违规销售药品。各级党委、政府要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食品药品安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断提高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