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2-12-02 17:4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邯郸展现蓬勃生机活力

樊成华王进江韩俊兰郝艳红出席

12月2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主要内容,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下步工作方向。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市长樊成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市委副书记郝艳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樊成华、郝艳红、张才、张跃峰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举措。

张维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持续兴起热潮。要抓好学习培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相结合,系统掌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开展集中宣讲,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进行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精心组织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使宣传更接地气、更动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张维亮强调,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的邯郸场景,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既要着眼长远,又要狠抓当前,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防住疫情,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稳住经济,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全力抓好项目建设,落实助企纾困措施,巩固拓展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加快推进“四城同建”和“三拆四治五提升”行动,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要保障民生,高质量完成民生工程,做好煤、电、天然气等能源稳定供应和农村清洁能源保供,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维护稳定,持续做好信访隐患排查化解,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加强网络舆情管控。

张维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其他党内法规制度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规定》的各项要求。严格依规执行,强化责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