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樊成华主持 郝艳红出席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樊成华主持 郝艳红出席
2022-10-23 22:3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樊成华主持并讲话 郝艳红出席

10月23日晚,在收听收看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迅速传达省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出席会议,副市长赵洪山讲具体意见,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很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会议强调,要紧盯隔离场所,夯实各方责任,24小时驻点值守,严格规范化管理,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细致周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严防风险外溢。要紧盯核酸筛查,抓好全员核酸筛查和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持续开展专项检查,有效提高采样率和采样质量,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紧盯高校疫情防控,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强化学生和教职员工一体化管理,全面做好师生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要紧盯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格按照“事前审批、事中监管、事后闭环”原则,夯实属地管理责任、举办者责任、场地提供者责任,严防失管失控。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健康监测,认真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成军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