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9-10 21:1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郝艳红出席

9月10日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孙春兰副总理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批示指示要求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就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郝艳红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可控,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日益临近,中秋、国庆等假期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大意和松懈。要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牢记“防住疫情是硬道理”,在思想上始终绷紧弦,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切实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严格入市卡口防控,持续强化“四站一场”、交通卡口查验,对外地来邯返邯人员坚决落实“落地双检”,高效疏导人员和车辆,提供好温馨暖心服务,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要细致排查管控隔离,对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风险人员,认真排查流调,全面管控到位,做到即推即排、日结日清。尤其要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做好人文关怀,严防交叉感染。要常态化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应检尽检、不落一人,提高早发现的能力。

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在核酸检测、隔离房间储备、应急力量配备等方面持续查漏补缺、完善提升。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盯紧建筑工地、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养老院、监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挥好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等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固防线。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岗在位在状态,认真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加强明查暗访,对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以扎实成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