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09-09 18:1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批示要求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9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批示和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化务实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日益临近的关键时刻,省委书记倪岳峰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作出批示并主持召开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就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批示指示要求,要坚决、果断、迅速、有力落实到位,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确保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守住入市卡口,严格“四站一场”、交通卡口查验,对风险地区来邯人员落实“落地双检”,严防疫情输入。深入排查风险人员,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常态化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提高早发现的能力。强化重点场所管控,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宗教治理和反邪教斗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危化品、矿山、冶金、燃气、交通运输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好森林防火,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紧紧围绕省委书记倪岳峰提出的“六个严防”目标,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首接负责制和包联责任制,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犯罪活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盯紧主要经济指标,强化分析调度,巩固提升经济运行向好态势,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自觉依法行政,强化值班值守,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填实填好成绩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