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08-26 19:4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张春贤副委员长来邯调研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平安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8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来邯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平安建设、民生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推进举措。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日前,张春贤副委员长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邯开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对我市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张春贤副委员长的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决策要求,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聚焦重点任务,进一步健全医疗服务网络,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积极培育银发经济,通过提供专业化、多样化的服务供给,推动我市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将老龄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协调解决问题,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老龄工作各项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各级党委、政府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今年以来,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但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全省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书记倪岳峰提出的“六个严防”目标,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确保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宗教治理和反邪教斗争,严格保密教育管理,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做好信访工作,抓牢“事要解决”这个根本,落实领导包联和首接负责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社会治安管控,加强立体化巡防体系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排查整治危化品、燃气、自建房、消防、交通、食品药品等领域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平安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实施民生工程是为民办实事、为民增福祉的重要抓手,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工程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速度,保证质量安全,压实各方责任,持续用力,攻坚克难,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