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会议

张维亮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会议
2022-08-26 16:0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张维亮在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重要指示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会议

8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倪岳峰的指示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放松心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总体看,我市应对和处置此次疫情行动迅速、果断有力,取得初步成效,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可控,但是风险隐患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头等大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快制快、尽锐出战,迅速有力扑灭疫情。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梳理,持续找问题、抓整改、促提升,切实筑牢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流调排查要再深入,坚持宁严毋松,持续加大力度,对阳性感染者流调溯源工作开展“回头看”,对外地发函协查人员、大数据推送人员排查日结日清,切实把所有风险人员全部隔离管控到位。隔离管控要再严格,加强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管理,压实干部包联责任,严防交叉感染。核酸筛查要再提质,规范有序组织好主城区和其他县(市、区)全员核酸筛查,保证质量、提高效率,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卡口防控要再严密,严格“四站一场”、交通卡口等重点部位查验,对外地特别是风险地区来邯返邯人员,要坚决落实“落地检”、隔离管控等措施。尤其是“落地检”要快检快出结果,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哨点作用要再灵敏,压实各级医疗机构特别是村(社区)卫生室、药店责任,发挥好“哨点”作用。重点场所要再守牢,建筑工地、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养老院、监所要认真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杀等措施,严格管控大型聚集性会议和活动。防护意识要再提升,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始终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的良好卫生习惯。作风纪律要再严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状态,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集中精力、亲自调度,分管负责同志要履职尽责、心中有数,齐心协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市领导张才、杜树杰、王彦清、李学军、马占山、赵洪山、张永新出席会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