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07-22 19:5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曹璐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始终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

扎实推动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7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就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传达学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对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实化举措、狠抓落实,始终保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填写优异成绩单,扎实推动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对标党中央和省委要求,强化四个“比一比、对一对”,找问题、查不足、剖原因、定措施,着力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求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养成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的好习惯,多思考、善研究、常总结,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要认真对标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拜访国家部委和央企、积极争取支持的做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大跑省进京力度,加大沟通汇报力度,做到快行动、早见效,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积极争取更大支持。要加强督导检查和跟踪问效,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邯郸贡献。

会议强调,抓发展必须抓营商环境,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更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与先进地区相比,与市场主体和群众期盼相比,我市的营商环境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短板。要坚持全市动员,让“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观念深入人心,人人都要为优化营商环境付诸行动、贡献力量。要落实惠企政策,实化领导包联,真心实意为企业解决具体问题,更好地保障和服务企业发展。要学习先进经验,健全完善政企沟通协商机制,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诉求。要树立标杆、学习模范,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效率。要强督导、严考核,对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和吃拿卡要的工作人员,要严肃查处、从严问责,以扎实成效让市场主体有切身的获得感,努力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有活力的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